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安全教育 | 信息与控制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2

为进一步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创建师生安全生活与学生健康成长的环境,4月9日,信息与控制学院在求是楼展开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我院百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演练,本次活动由王玉老师主持。

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是一项至关重要的公共安全教育活动。演练开始前,学院相关部门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包括制定详细的演练方案、安排专业的消防人员现场指导,并配备了必要的消防器材和疏散设备。同时,学院还通过宣传栏、班级宣讲等方式,提前向师生们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和疏散逃生的基本方法,不仅提升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也锻炼了大家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

随着演练信号的发出,学生们迅速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有序撤离。在疏散过程中,大家保持冷静,互相协助,确保每个人都能安全到达指定地点。学生在各位活动人员的安全指引下,快速、有序、安全的抵达安全区域。抵达安全区域后,各班级立即清点人数,保证人人撤离、无一遗漏,确保每个人都能安全到达指定地点。

此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旨在提高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等紧急情况的自救互救能力,掌握应对火灾等紧急情况的实用技能,我院师生也进一步明确了消防安全相关知识,为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