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物联网工程专业21级人才培养方案报道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2

为进一步使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清晰地认识和了解人才培养方案,明确学习目标,进一步营造出良好的专业学习氛围,指导学生更加顺利的完成学业,物联网工程专业于2023年3月2日举行了线下人才培养方案的解读活动。为了使本次人才培养方案更具有针对性,本次活动以年级为单位分两场举行。21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解读活动由物联网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高晶主持,21级辅导员张姣老师列席。活动开始,高晶老师分别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毕业学分要求、学制与学位、学位课程以及课程设计等等。从这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以及课程体系设计的思路,将课程以分类的方式做了介绍,使学生明确了毕业应该达到的基本要求,同时指导学生应该明确绩点的计算,关注自己的绩点,以便达到毕业要求。在本次活动当中,高晶老师也对本学期课程做了较为详细的介绍,让同学们了解了每门课程主要关注点和作用,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如何学习本学期课程的学习方法。

通过此次解读活动的顺利举行,让同学们受益匪浅。除了对物联网工程这个专业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也让同学们在这次解读会中对以后的学习以及对未来的规划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让同学们知道了学好专业知识的重要性与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