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学院专业建设与评估问题整改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1

2023年1月11日,信息与控制学院于线上开展专业建设与评估问题整改研讨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田林琳主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软件工程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通信工程专业、人工智能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自动化专业教研室主任对本专业建设情况和整改方案进行了汇报,信息与控制学院院长刘惠鑫、专业建设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对汇报进行提问和指导。

各专业对照专业评估指标,国一流省一流专业建设指标,分析了自己的优势和短板,基于问题分析的结果找出了专业建设和整改的目标,并制订了解决方案。

专业建设委员会的各位专家在答辩环节给各专业提出存在的问题,给出改进意见;帮助专业形成建设思路,抓住建设重点,指导建设途径。

从各专业的汇报来看,各专业对专业建设与整改工作都给予了高度重视,能对照专业评估指标体系,认真分析本专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问题整改有了初步的思路。但对于整改任务的细度梳理还不够,对于任务落实的责任人,整改时间线梳理的还不够细致。需要进一步细化方案,让整改和建设的方案可落实,可跟踪。各专业要进一步细化方案,下周聘请校外专家评审。希望通过多轮审核能制订出落地的整改方案,通过一年的努力,使我院各个专业的建设达标,并在特长方面取得突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