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学院2022年教研室工作总结汇报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8

2022年11月28日,信息与控制学院于线上开展2022年度教研室工作总结汇报大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田林琳主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软件工程专业、物联网专业、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通信工程专业、人工智能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自动化专业教研室主任对本专业今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信息与控制学院专业建设指导分委员会委员专家李书臣教授、周启龙教授、副主任委员田林琳副教授作为评委,对汇报进行提问和打分。

各专业就2022年在师德师风情况、教学基本建设、科研工作概况、师资队伍基本情况、设施环境方面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梳理了一年的工作成果,并分析了专业自身的问题和不足,展望2023提出未来的建设方向。

各位专家在答辩环节给各专业提出存在的问题,给出改进意见;帮助专业形成建设思路,抓住建设重点,指导建设途径。

从各专业的汇报中看出,本院今年在新专业授位评估、修订22版人才培养方案、梳理理论实践课程图谱、省一流课建设、线上课程资源建设、大创竞赛等方面有较大收获。同时,也看到部分专业存在特色不足,学科专业对接产业发展的能力偏弱,高水平、高层次的成果不多的现状。本次汇报让各个专业对自身的优势劣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接下来会认真反思整改,规划来年的工作,对标辽宁省尤其是“两市一区”产业链发展需要,一流专业建设指标和校“十四五”规划建设指标,扎实做好每个专业的建设,各专业“理思路、强基础、查问题、补短板、凝特色”,为办最好的应用大学奠定良好的学科专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