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介绍 -> 正文

自动化专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1

自动化——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自动化技术发展,适应自动化行业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工程实践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养,能在智能制造业及其相关行业从事生产过程自动控制相关的研究、分析、设计、开发、应用、维护和管理等方面工作,“懂专业、技能强、能合作、善做事”具有一定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自动化秉持立足辽宁,服务地方经济的办学理念,将控制理论与应用技术相结合,工业过程控制与运动控制相结合,计算机软件与硬件相结合,面向先进的装备制造业,提升装备智能化、自动化水平。培养具有一定的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面向生产一线、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够从事自动控制系统的分析、设计、安装、调试的高素质技术应用型人才。

就业面向:毕业生可以在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从事自动化领域的产品设计、开发、生产、安装、调试等工作;从事控制系统的维护、优化,自动化系统中相关软件的设计与开发及生产线运行故障的诊断和处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