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介绍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适应计算机技术发展,培养适应行业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理论知识为基础,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质,适应IT行业发展需要,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相关领域应用系统的设计、开发与应用等工作,胜任系统设计工程师、系统开发工程师等岗位,培养“懂专业、技能强、能合作、善做事”的具有一定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自主学习意识和创新意识的计算机专业高水平工程技术人才。专业设立于1999年,经多年建设,形成了校企合作深度化、专业方向精准化、课程体系一体化的专业特色。精准定位专业方向为Java方向和大数据方向,教学过程实施专业层面的项目教学改革,结合企业实际工作流程和真实解密项目,形成了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于一体的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

就业面向:毕业生能够在计算机类科研院所、科技类公司、通信公司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的科学研究、系统设计、系统防护、系统管理与维护、应用系统的开发、设计以及系统集成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