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介绍 -> 正文

通信工程专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1

通信工程——华为ICT二级学院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通信技术发展,适应行业和辽宁省信息经济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以通信理论知识为基础,具有较强的通信工程实践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质,能从事信息通信及相关领域应用设计、设备制造、产品测试、网络运营维护、技术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工程师,培养懂专业、技能强、能合作、善做事的具有一定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以服务区域行业产业信息化、智能化为宗旨,以从事移动通信产品与智能终端软件、硬件产品测试与开发、现代通信系统和网络的设计、开发为重点职业方向,以职业岗位需求定位人才培养目标,以产教融合、企业参与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与华为合作,共建华为ICT学院,鼓励学生考取华为内部从业证书,采用理实融合、项目教学的教学方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面向:在通信工程建设行业从事通信工程勘察、设计、网络建设、通信系统运维、优化等;在通信制造行业从事通信系统或设备的技术开发、生产测试、技术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