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2022-2023(2)信息与控制学院系列人才培养方案解读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4

2023年2月24日,信息与控制学院教学副院长田林琳组织全体教研室主任在7505开展学院层面的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会。

人才培养方案是学院保证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规格的基本教学文件。专业负责人和辅导员为学生解读人才培养方案,明确培养目标,为学生介绍行业发展和未来发展方向,可以为学生树立学习目标和专业发展观;讲解课程意义和教学目标,可以让学生提升学习积极性;解读毕业要求,获取学位的条件,可以让学生更加顺畅的完成学业。

会议重点对以下几个方面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

  1. 培养方案OBE理念

  2. 毕业要求、修读学分与修业年限

  3. 绩点与学位的获取

  4. 课程体系及学习要点

  5. 对于转专业和当兵复学等学生的毕业审核情况说明

会后,教研室主任和辅导员在开学第一周里将逐步给学生开班会,针对各级学生所在阶段进行培养方案的解读。对于需要学业帮扶的学生开展一对一解读。

本校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适应行业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工作在生成、建设、管理、服务一线的“懂专业、技能强、能合作、善做事”的具有一定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希望学生在深刻理解培养方案的基础上,规划好自己的四年学习生涯,树立自己的职业理想,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进行创新实践,顺利达成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