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学院开展“同心同行,向阳而生”心理委员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7

为加强我院学生干部队伍的建设,使班级心理委员能够更游刃有余地开展工作,更明确地理解心理委员的职责,以及知道如何妥善处理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心理问题。信息与控制学院特此举办了“同心同行,向阳而生”的心理委员培训会。

本次会议由心教部副部长罗佳俊主讲,首先主讲人向各班心理委员详细介绍班级心理委员的主要职责和具体工作内容,以提升同学们对心理委员这一职位的认知清晰度。随后,对班级心理委员在工作中应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尽的讲解。最后,主讲人开展经验分享环节,将自己在学院心理工作中的丰富经验和高效工作方法分享给心理委员们,以帮助心理委员们更好地借鉴他人的经验,进而不断完善自己未来工作的方向和方法。

本次培训会提高了心理委员的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使他们掌握了更精确识别学生心理问题的方法,并能熟练运用所学的心理辅导技巧来有效援助学生。通过这次培训,加强了学校心理工作团队的整体建设,提升了工作效率和团队协作能力,为我院学生心理工作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