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学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8

为更好地帮助生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明确未来奋斗目标,激发学业活力。128日,信息与控制学院于报告厅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此次由学院就业主管王开宇老师主讲,2020、2021级部分同学参加。

王老师“大学阶段在人生中的独特和重要”“霍兰德职业测试”“简历制作方法技巧”以及“如何应对职场变化”等多方面,讲解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利用真实案例结合自身体会,教会同学们客观分析自己的核心潜能,正确认识自己的优势,结合个人实际情况确定适合的职业方向,并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职业本领,保持开放心态,与不确定性共舞,在实践中探索出适合自己的道路,终身学习,通过自身的奋斗和拼搏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不仅能帮助同学们找到发挥自我潜能的路径,更能提高学生的就业、创业创新能力。接下来,学院将持续引导学生加强自我认知、挖掘自身优势、科学规划人生,鼓励学生将个人才华与国家需要融于生涯规划之中,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做一名“追求卓越、互助利他”的沈工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