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学院开展参观学习校史馆、船钉纪念馆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8

校史馆是我校历史发展的真实写照和精简缩影,充分展示了沈阳工学院的历史背景和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宝贵精神。为了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激发他们的爱国荣校情感,进一步推动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开展,鼓励学生传承雷锋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11月19日至21日期间,信息与控制学院在校史馆成功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参观学习校史馆、船钉纪念馆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2023级全体新生积极参与。

活动伊始,同学们按照批次有序地进入馆内参观,每个批次都会有相应的讲解员为大家热情介绍。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通过讲解员的生动叙述更加深入地了解到我校的光辉历程以及历年来的辉煌成就,这使得同学们对我校的认同感更加强烈。接着,他们来到了船钉纪念馆,在这里他们更加近距离地感受到了雷锋同志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讲解员讲述了黄船钉同学在他人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挺身而出的先进事迹,黄船钉同学的英勇作风让同学们更加理解到“船钉虽小、作用巨大”的真正含义。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对我校的校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且更加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可贵之处,坚定了他们传承雷锋精神的决心。同时,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我校的自豪感,激发了同学们积极传承雷锋精神的热情,为我院的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