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学院举办“安全用电助成长 电力知识进校园”主题校友宣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7

为使广大学生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防范工作,切实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加强相关专业学生在电气安全、安全生产方面的意识,信息与控制学院邀请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沈东热电公司校友返校,开展“安全用电助成长 电力知识进校园”主题校友宣讲活动。活动由沈东热电公司团委书记、我校2017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生王路奇主讲。

活动中,王路奇首先以“夯实基础、重视基层、练好基本功”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在校学习、担任书法协会负责人、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期间的经历,介绍了许多电气方面的专业理论知识与工作技能以及工作场景相结合的具体实践问题。还针对同学们在学习、参加活动、实习、就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鼓励学弟学妹心无旁骛地不断实践,真正掌握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并将其应用到实际工作中。

此外,大唐国际沈东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设备部电气工程师刘磊从我国电力系统简介、当前电力能源变革和火电新定位、火力发电厂工艺流程、校园用电安全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本次宣讲活动的举办,使广大在校生对电气方面的专业知识和电气安全有了更深入的学习和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优秀校友身上学会了如何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将以躬身实践的态度,积极参与到未来的专业学习中,并将所学知识融入到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中,同时也将积极关注行业动态和前沿技术,不断学习和更新知识,以适应快速变化的社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