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学院开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考研分享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27

2023年12月20日,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研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考研经验分享会。此次活动旨在为21级有考研意向的同学提供实用的指导和鼓励。活动由孙玲玉老师担任主持人,特邀两位已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同学张淇和朱嘉宜作为主讲嘉宾。此外,教研室还邀请了杨鑫冉、何健等几位老师共同参与。

首先,张淇同学从个人经历出发,详细讲述了自己的考研之路。他强调了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和有效的时间管理在备考中的重要性,并分享了自己在备考过程中遇到困难时的应对策略。他鼓励同学们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坚持不懈地努力,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随后,朱嘉宜同学主要从择校方法和备考策略方面进行了讲解。她强调了基础知识学习与巩固的重要性,并提醒同学们要关注考试动态和趋势,以便更好地应对考试。同时,她还特别提到了身心健康的重要性,并建议同学们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作息时间,以保持最佳的学习状态。

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学长学姐所讲的考研内容、不同学科的学习方法、时间规划的合理性以及如何进行学校选择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学长学姐耐心地倾听每一个问题,并给予了详细而全面的解答。他们用自己的经验和智慧,为同学们指点迷津,提供宝贵的建议。大家积极参与讨论,相互交流心得体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在线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高品质的学习与交流平台,为同学们深入了解考研提供了有力支持。通过本次交流会,同学们得以完善考研准备计划和应对策略,显著提升了备考的信心与动力。相信在未来的考研之路上,我院学子定能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成功实现考研目标。